Sunday, March 16, 2008

“哭”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i0H2yG1Trk

“哭”

每个人
来到这世界第一样学会的就是“哭”!

当你还是婴孩的时候
你哭
是因为你要或你想要别人的注意
又或者你饿了

当你长大了
你哭
可能是因为你遇到不开心的事
亲人的逝世
朋友的离去
又或者是一些让你不开心的事

过去与现在
你有尝试过为了自己而哭吗
你最后一次哭是
几时与为何

哭了之后
你学会了什么
有时候
你会觉得
为什么她与他能那么随便就哭了呢
可能自己想要哭的时候得躲在某个角落

我还记得
我最后一次哭的那一天
就是我外婆去世的那一天
2002 年 9 月25日
那一天就好像电影里的情节
下着大雨
在我到达的那一刻
见到的那一幕
我只知道我已经是跪在地上
眼泪已经如雨在下

当亲人看到了我的反应
也一起失声痛哭
我父亲
也因为我而跪下了

因为他也从未看过他的儿子哭

他教会了我一道理

在你哭的时候
可能你身边的人会不知不觉陪你一起伤心
这个道理是我外婆教会他
而他就教会了我
一定要学会如何开心

朋友们开心的过活吧

生命就好像火焰
火焰又分
烟花般短暂而灿烂
烛光般细小而浪漫
林火般耀眼而狂野

自己选择吧

No comments: